您当前的位置: 区市场监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市场监管局>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汽车及重点零配件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1-10-15

为维护汽车及重点零配件市场良好经营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5至10月,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了为期六个月的汽车及重点零配件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该局按照“五个一批”原则,即“抽查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打击一批”、“公告一批”,通过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加强执法检查、畅通消费维权渠道等多种手段,扎实开展了汽车及重点零配件产品专项整治行动。经检查发现,主要存在产品标识标注不规范不齐全、进销货台账记录缺失以及进货查验义务履行不到位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经营者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汽车销售商家32户次,汽车配件经营户22家次,抽查产品4批次。  

下一步,该局将组织汽车及零配件销售企业召开行政约谈会,开展汽车“三包”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同时也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履行质量主体责任,努力推动行业整体质量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