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市场监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市场监管局>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电梯安全工作会

日期:2021-10-22

电梯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为大力推进电梯质量安全提升各项任务,持续保持电梯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乘梯出行安全,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区电梯安全工作会。该局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及辖区所有电梯维保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关于“安全乘梯守护行动”启动会议精神,解读了“安全乘梯守护行动”专项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全区电梯轿厢内和井道移动通信信号覆盖情况摸排、老旧住宅电梯基础信息资料收集及“安全乘梯守护行动”等相关工作。

会议就做好下一步电梯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电梯维保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特别是针对此次“安全乘梯守护行动”,各电梯维保单位要压实责任,研判风险,消除隐患,确保群众用梯安全,推动行动落地见效;二是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电梯维保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各单位要制定方案,细化举措,切实提升电梯维保工作质量,维护电梯维保市场秩序,加大文明乘梯的宣传力度,抓好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工作;三是要探索创新,努力适应新形势下的电梯维护保养新模式。在全面深化按需维保和电梯检验检测改革的新形势下,各维保单位要做到未雨绸缪,积极探索创新,努力适应新形势下的电梯维护保养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