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市场监管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处罚/强制>办理结果
您当前的位置: 区市场监管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处罚/强制>办理结果
  • 索引号 11500114MB162590X7/2023-00168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裁分类 公告公示
  • 成文日期 2023-12-27
  • 发布日期 2023-12-27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3年商标侵权执法案件典型案例
  • 发布机构 黔江区市场监管局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3年商标侵权执法案件典型案例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年以来,黔江区市场监管局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力度,查办了一批有震慑力、辨识度的案件,切实维护了商标及专利所有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了放心消费、公平竞争的市场经营环境,现公布一批典型案例。

案例1:

何*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案

2023年6月26日,黔江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何*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作出责令改正,并处罚款0.5万元的行政处罚。

2023年2月17日,黔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何*的经营场所进行投诉举报现场核查,其货架上摆放用于销售的某品牌奶瓶3个,经商标权利人鉴定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黔江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了上述行政处罚。

案例2:

重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产品案

2023年11月6日,黔江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重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产品的违法行为作出责令改正,并处罚款0.5万元的行政处罚。

2023年8月31日,黔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当事人的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其货架上摆放用于销售的某品牌齿轮及变速箱油4瓶,经商标权利人鉴定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黔江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了上述行政处罚。

案例3:

重庆市黔江区**汽车配件销售部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产品案

2023年11月6日,黔江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重庆市黔江区**汽车配件销售部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产品的违法行为作出责令改正,并处罚款0.5万元的行政处罚。

2023年8月30日,黔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当事人的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其货架上摆放用于销售的某品牌全合成润滑油4瓶,经商标权利人鉴定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黔江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了上述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