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司法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司法局>动态

黔江区司法局三个一践行复议便民

日期:2020-11-24

一是一体宣传。充分发挥“线上+线下”普法宣传机制效能,充分利用法治黔江微信公众号、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等网络媒介宣传行政复议工作动态、公开复议法律文书,同时组织人员深入基层宣讲行政复议法律法规,不断扩大行政复议知晓率和影响力。

二是一窗受理。将行政复议纳入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业务范围,设置专门行政复议受理窗口,实现行政复议一窗受理。对符合行政复议受理范围的优先引导采用行政复议化解争议,对不属于行政复议范围的当场进行维权途径引导。

三是一次不跑。充分发挥复议书面审理制度优势,利用邮政快递收发所有文书材料,实现申请人不需到场即可完成复议全过程,让申请人全程一次不跑。在全区各乡镇街道司法所设立行政复议受理点,向辖区群众公开受理点联系方式,方便群众就近咨询行政复议案件,符合受理条件的,司法所在收齐申请人所有材料后将材料提交至行政复议机构,打通行政复议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