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司法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司法局>动态

区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日期:2021-04-08

4月7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报告》从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2020年人大专题审议区政府法治政府建设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存在的不足及2021年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安排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

2020年,区政府不断完善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制,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和公开制度;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一门、一窗、一网、一次”改革,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持续优环节、减材料、压时限、降成本,实现渠道一网通达、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综办”;完善决策机制,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建立政务公开眼目录清单,强化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建立完善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不断夯实法治责任,着力优化法治环境,严格规范行政执法,有力推进依法行政,2021年要持之以恒高度重视法治建设,推进依法行政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