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司法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司法局>动态

重庆市黔江区司法局关于遴选首届黔江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库成员的公告

日期:2023-04-24

重庆市黔江区司法局

关于遴选首届黔江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库成员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人才队伍和机构建设,规范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根据《市委依法治市办关于切实加强全市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充分发挥党政机关法律顾问作用的实施意见》《重庆市黔江区〈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实施方案》等相关规定,黔江区将建立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库,由区司法局负责统一管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人数

35名执业律师和5名公职律师。

二、遴选范围

律师事务所设立在重庆市黔江区及主城区范围内的执业律师,工作单位在黔江区内的公职律师。

三、遴选条件

(一)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捍卫社会主义法治;

(二)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三)具有5年以上执业经验、专业能力较强,热心服务于社会公益事业;

(四)严格遵纪守法,未受过刑事处罚,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者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五)个人及所在律师事务所(单位)征信良好,未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六)每个律师事务所遴选法律顾问不超过4名;

(七)有政府法制工作经验或法院审判工作经验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

四、主要职责

参照《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黔江府办发〔2020〕29号 )规定、聘任合同约定以及黔江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管理的其他规定。

五、报名时间

2023年4月24日—2023年5月6日。

六、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人员可通过电子邮件或现场报名两种方式报名参选。

现场报名地点:重庆市黔江区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香山路5号304);联系人:黎勇,联系电话023-79239406。

电子邮件报名:158932455@qq.com。

七、遴选程序

(一)报名

1.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登录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qianjiang.gov.cn),在首页“公示公告”栏查找《关于遴选首届黔江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库成员的公告》并下载《黔江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库入库报名表》(见附件),如实、准确填写,附1寸近期免冠证件照片。提供身份证、学历证书、执业资格证书、职称证书和能够证实其符合入选条件的其他资料等复印件。

2.通过电子邮件报名的,提供上述报名所需各类材料原件扫描件。

(二)审核

由区司法局对报名人员资料进行审核,择优遴选,拟定入选法律顾问库成员名单。

(三)审批

区司法局将拟入选法律顾问库成员名单报区委区政府审定批准。

(四)公示

区委区政府批准后,区司法局将入选法律顾问库成员名单向社会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公示人员正式入选法律顾问库;公示期间有异议并经查实不符合遴选条件的,不得入选法律顾问库。


重庆市黔江区司法局

202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