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司法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区司法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监督检查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258N/2022-00046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裁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2-12-02
  • 发布日期 2022-12-02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司法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法律服务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的通知
  • 发布机构 黔江区司法局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司法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法律服务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的通知

重庆市黔江区司法局

关于开展2022年度法律服务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的通知

法律服务机构

根据区司法局年度工作安排,区局决定在近期开展2022年度法律服务行业“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现就我区2022年度法律服务行业“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我区各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为随机抽查对象,以“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开展执法监督检查。

二、检查内容

(一)自20221月以来,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开展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统一收案、结案的情况,建立执业管理制度的情况(包括:利益冲突审查制度,业务及档案管理制度,重大疑难案件集体研究制度,律所财务管理制度等);律师依法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情况;案件服务质量管理的情况等。

(二)深入检查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代理案件过程中,是否依法规范、勤勉尽责提供法律服务,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执业的行为。

三、工作安排

1028日,区司法局召开各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代表参加的检查工作预备会,被检查对象在会议现场采取随机抽选的办法确定。被检查机构(2家)现场7家律师事务所中随机抽签选定1家,在4家基层法律服务所中随机抽签选定1家组成。区司法局检查组在114日前到选定的机构开展执法检查。

四、检查结果运用

区司法局在检查结束后10日内向被检查机构反馈有关情况并进行通报。对抽查中发现的机构及人员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抽查情况和处理结果按规定推送至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并作为2022年度机构、个人执业考核依据和奖惩依据。

五、工作要求

(一)认真准备做好迎检工作

    各所严格按照市、区工作要求,全力履行机构主体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对执业人员、机构执业规范的日常监督检查,及时组织所内人员严格开展执业自查。积极做好各项迎检工作,以高质量、高标准的准备工作迎检。

(二)以查促改推进工作落实

各所要通过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督促本所执业人员进一步强化执业规范意识,进一步推动“双随机、一公开”,完善日常监管机制,促进法律服务工作者执法执业工作水平逐步提高,队伍执业能力不断提升。

特此通知

                                                                         重庆市黔江区司法局

                                                                           2022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