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司法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处罚/强制>办理结果
您当前的位置: 区司法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处罚/强制>办理结果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258N/2021-00100
  • 发文字号 黔司罚决字(2021)第2号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裁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12-21
  • 发布日期 2021-12-21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司法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 发布机构 黔江区司法局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司法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当事人:谈**,男,重庆市黔江区**法律服务所主任,住重庆市黔江区。

经查,重庆市黔江区**法律服务所主任谈**,未按规定履行管理职责,以致重庆市黔江区**法律服务所在代理蔡**与刘**的借款纠纷一案时,未按规定与委托人蔡**签订书面委托合同。

以上事实,有投诉材料、**所办理法律服务案件收案收费登记表、**所2019年日记帐、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蔡**与谈**微信聊天记录、转账记录、听证笔录;蔡**、谈**、张**的证言等证据为证。

本局认为,谈**作为重庆市黔江区**法律服务所主任,负有对重庆市黔江区**法律服务所的管理职责。谈**未按规定履行管理职责,以致重庆市黔江区**法律服务所在代理蔡**与刘秀兰的借款纠纷一案时,未按规定与委托人蔡**签订书面委托合同,违反了《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条例》第三十二条“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承办业务,由基层法律服务所统一接受委托,与委托人签订书面委托合同”的规定。

依据《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条例》第四十七条第二款的规定,给予谈**警告的行政处罚。

被处罚人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在六个月内向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重庆市黔江区司法局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