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审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审计局>动态

过好“紧日子” 花好每笔钱

日期:2020-09-2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审计局、区委区政府关于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具体要求,黔江区审计局积极作为,细化措施压减机关运行成本,努力创建节约型审计机关。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通过局党组会、职工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区关于过“紧日子”、坚持厉行节约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开源节流意识,不断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增强节俭意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

二是成立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并要求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带头过“紧日子”,该花的钱节省花,不该花的钱坚决不花,真正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三是制定实施方案。制定《黔江区审计局厉行节约过“紧日子”工作实施方案》,从严格预算执行、严肃财经纪律、坚持勤俭办事、增强节约意识几方面入手,对“三公经费”支出、公务卡结算、办公设备管理、差旅费管理、机关日常节能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修订机关制度。重新修订完善《机关管理制度汇编》,以厉行节约为基准,重点对会议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车辆管理等方面制度进行修改完善,强化管理意识,严格制度约束,让厉行节约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