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审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审计局>动态

着力“四个强化”,持续深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2020-10-15

为全面贯彻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黔江区审计局着力“四个强化”,持续深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审计环境。

强化“两个责任”落实,牵紧“牛鼻子”。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责任分解机制和传导机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和责任书;督促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通过责任清单细化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具体责任和任务,推动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从快从严,坚决杜绝“下不为例”。

强化廉政学习教育,打好“预防针”。充分利用党课报告、党员大会、职工会、“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组织干部职工系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廉政教育专题片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利用机关LED电子显示屏开辟廉政教育专栏和国学文化专栏,专题滚动播放警示教育片和国学经典名篇名句,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熏陶和导向作用。

强化廉政防范监督,念好“紧箍咒”。全面推进廉政谈话制度,严格执行外派审计组长、重大审计项目组长、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岗位调整科级领导干部以及重大节假日前廉政谈话“五个必谈”;切实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及纪律作风执行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审前谈廉、审中查廉、审后访廉”的全过程监督控制机制;延伸监督触角,深入了解干部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及思想状况,强化“八小时以外”监管。

强化整改“回头看”,常亮“警示灯”。定期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和党员干部梳理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题工作会,以治理“不愿改、不实改”作为突破口,对标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查找整改差距,对整改不到位的党员干部实行诫勉谈话和全局通报,切实强化整改督促,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