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审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审计局>动态

区审计局组织召开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座谈暨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0-12-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审计机关2020年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及徐江区长对全区内部审计工作提出的要求,加强我区内部审计工作指导监督力度,推动内部审计工作破局提效。黔江区审计局于11月30日上午,组织召开了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座谈暨业务培训会,区级主要行政事业单位和区属重点国有企业分管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和从事内部审计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审计局党组成员、经责办主任石晓红主持,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建川到会发言。

会上,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就内部审计工作开展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区审计局整改督查与内审管理科就审计署11号令《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内部审计业务工作流程、参考文书格式等进行了讲解。

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建川围绕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内部审计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三方面作了发言,并就努力推动我区内部审计工作破局提效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推动全区内部审计工作平衡发展。各单位特别是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黔江府办发〔2015〕30号)文件明确要求的使用财政资金量较大或所属单位较多的18个单位,要正确认识、认真研究和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内部审计监督工作,按要求设置内审机构、配备内审人员,持续夯实内部审计工作基础。二是深学笃用,扎实抓好《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明年新《规定》实施以后,将结合我区实际情况,争取以区级规范性文件的形式,出台更加具体细化的内部审计工作指导意见。同时将在适当时候联合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对各单位贯彻落实《规定》的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三是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各单位要在主要领导支持下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把握审计重点,做到有的放矢,除常规开展的财务收支审计之外,特别是要关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公共投资审计、内部控制审计、风险管理审计等。四是注重实效,全面强化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内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要对审计揭示问题存在根源进行深入分析,努力完善内部控制,堵塞管理漏洞。加强审计结果运用,针对性提出加强管理、防范风险的可操作性的审计意见建议,成为单位管理决策的重要参考,将内部审计及结果作为考核、任免、奖惩干部和相关决策的重要依据参考,倒逼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五是真抓实干,切实加强对内部审计业务的指导和监督。在继续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基础上,借力市审计局明年上线的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系统,进行创新指导监督,提升工作效率和效果。(图为内部审计工作座谈暨业务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