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审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审计局>动态

黔江:扎实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专项审计调查

日期:2021-04-07

为加快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防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黔江区审计局扎实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专项审计调查,切实为保障公众健康、维护生态环境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尽审计之力。

一是不断学习,以学促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从思想上坚定开展固体废物专项调查的重要性。抽调业务能手成立审计组,积极参加市局资环处组织的审前业务培训,组织审计人员学习新理论、新知识,建立学习型审计队伍。

二是以法为本,依法审计。组织审计人员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并以此为基本点,在市局资环处的指导下,全面了解以区生态环境局为主的各被审计单位的各项法律法规,为审计铁军开展审计工作储备充裕的“粮草”。

三是深学笃用,知行结合。审计人员主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紧锣密鼓开展现场审计工作,调查走访区生态环境局、区发展改革委、区交通委等10余个单位及相关部门,聚焦固体废物产生、贮存、运输、处理等关键环节,摸清情况、积极思考,切实推动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专项审计调查有序进行。(图为审计人员对黔江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进行现场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