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审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审计局>动态

区审计局多举措扎实抓好保密工作

日期:2021-06-17

今年以来,区审计局积极适应新形势保密工作要求,把保密工作与审计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高保密工作科学化、现代化水平,推进保密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领导重视,周密部署。局党组高度重视保密工作,积极构建“党组统一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保密工作机制,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党组会议、办公会、职工会等形式研究和布置保密工作,确保保密工作与审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

二是加强学习,提升意识。认真组织学习《审计署国家保密局关于印发〈审计工作国家秘密范围的规定〉的通知》等文件和市审计局、区委、区政府关于保密工作要求,组织全体职工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切实增强全员保密意识,做到人人懂保密、知保密、会保密。

三是全面检查,强化整改。按照市局计算机处、区委保密办检查指出的保密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协助保密检查工作,对全局计算机和网络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电脑中有无存储涉密文件、有无使用非涉密计算机处理涉密信息等情况,对隐患和突出问题落实到个人,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

四是提升硬件,筑牢防线。按照区委保密工作统一部署,改造1间办公室作为专用保密室,并作为全区保密室建设样板通过市上验收。针对网络安全及保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保密工作和审计工作实际,着力修订完善保密工作制度、审计数据保密制度,从保密审查、收发文管理、涉密载体管理、责任追究等方面加强管理,切实推进保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使保密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