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审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审计局>动态

学深悟透原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日期:2021-07-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黔江区审计局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学习目标,采取三项举措,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是突出学习重点,学深悟透原理。要求党员干部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必读书籍,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制定党史学习计划表,明确每月学习重点书目和章节,针对学习内容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二是丰富学习载体,增强学习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重要内容,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意志”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参观赵世炎故居,增进全体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政策宣传、文明创建等活动,紧扣群众利益需求,在助力社会治理、主动服务群众上做表率。积极开展“永远跟党走、强国伴我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学习实效。

三是开展主题宣讲,力争入脑入心。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学习专题内容,积极做好专题党课宣讲。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到局机关举办党史学习宣讲,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黔江区第七届微型党课宣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写党课、晒党课、评党课、讲党课”活动,向上推荐优秀讲稿1篇、优秀视频1个。认真组织开展“青年话党恩·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干部以分享党史故事、总结党史经验、结合工作实际等方式分享党史学习体会,并录制视频作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