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审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审计局>动态

黔江区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黔江区审计工作

日期:2021-08-11

近日,受黔江区人民政府委托,黔江区审计局局长秦建川同志向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报告黔江区本级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并提请大会审议。

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和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认为,区审计局牢记使命,认真履职,突出工作重点,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审计成效明显,有效实现了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职能,有力服务了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审计工作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揭示问题精准,数据详实,表述简练,审计建议针对性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制定有力措施,积极落实整改,审计等相关部门要加大审计整改监督力度,打通审计“最后一公里”,尤其是屡审屡犯问题要抓早、抓实、抓细,加强责任落实,督促被审计单位切实抓好整改,从根源上遏制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提升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