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审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审计局>动态

“三举措”扎实推进节前廉政建设

日期:2021-09-15

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中秋前夕,黔江区审计局采取三项举措切实强化节前廉政建设,把好廉政节日关。

一是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火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党风政风有关规定精神和近期市区纪委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领导干部认真开展改革开放历史巨变、重温长征精神等党课宣讲,引导全体审计干部不越红线、培养高尚情操,切实树牢“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自觉。

二是开展廉政谈话,念好廉洁“紧箍咒”。深入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分管领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工作责任,以科室为单位深入开展集中廉政教育谈话,进一步强调严守节日廉政底线,严禁组织或参与公款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等违规行为,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委实施意见精神落到实处。

三是发送廉政短信,打好节前“预防针”。坚持重大节假日前必提醒原则,通过微信、移动云平台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节日廉政温馨提示,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提醒干部职工保持头脑清醒、绷紧廉洁之弦,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持续营造崇俭拒腐、敬廉畏廉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