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水利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水利局>动态

区水利工程管理处开展“保护水源、爱护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9-09



9月8日上午,区水利工程管理处开展了一次不同寻常的主题党日活动。我们走出会议室,去到了小南海饮用水源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水利人“保护水源,爱护家园”的使命和情怀。

上午9时许,全体人员到达小南海饮用水源保护地,在支部书记向中明同志的带领下,在绿水青山之间,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党员志愿者们的行动热情。大家说干就干,立即分组行动起来。一部分志愿者沿着库岸消落带捡拾生活垃圾;一部分沿着水边打捞破烂的鱼虾网;还有一部分对垂钓、捕捞人员进行劝离,烈日也阻挡不了大家行动的脚步,每个人都收获颇丰。

近年来,黔江区水利局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环境保护、坚持把河湖长制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情况,围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治理、水环境治理等方面,有效形成河长负责、部门共治、社会参与的长效工作机制。在水源保护区设立宣传标语、设置监控系统、派专人轮班巡视值守,全区的水源保护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