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生态环境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生态环境局>动态

黔江区召开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推进工作会议

日期:2020-05-11

5月8日,黔江区召开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推进工作会议,黔江区政府副区长杨通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对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表彰了2019年黔江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议认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区委、区政府经过认真思考后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响应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的务实举措,对于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任务,压实创建责任。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对照新的创建指标,高质高效做好如期完成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生态成果展示。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积极准备我区生态建设的重点、亮点项目,充分展示我区厚重的生态本底。二是抓好创建资料准备。各级各部门落实专人负责,严格对照创建指标,实行“一标一专卷”归档。三是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区委宣传部负责,充分利用网站、报社、电视台、公交车、LED屏以及新媒体等媒介组成宣传矩阵,结合黔江生态文明建设的取得的成果及本地优势,做好生态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双赢、生态保护与文旅融合发展、强化治污设施建设,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三个宣传专题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会上,区水利局、区城管局、区卫生健康委、城东街道、中塘镇等相关单位围绕创建指标及工作推进情况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