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生态环境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生态环境局>动态

开展油烟直排检查 提升濯水景区空气质量

日期:2020-09-18

  (记者 徐朝政)濯水景区创国家5A级景区是黔江全域旅游发展的“引爆点”,也是黔江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的必要举措。当前,濯水景区正在积极抓好景区软件建设、全面升级景区硬件环境,全面限时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9月10日,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工作人员深入景区,对景区餐饮行业的油烟直排情况进行检查,保障景区环境。

检查过程中,区生态环境局的执法人员对核心景区范围内的中餐店进行了逐一检查,针对没有安装油烟净化处理口和油水分离口的经营者和个人,执法队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濯水景区创5A相关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他们及时安装油烟净化处理设施。

“我们将按照相关政策,对规定时间内,已安装行之有效的油烟净化处理设施的业主,进行政府补贴。”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二大队队长黄登富说,补贴主要分6个灶头、面积150平方米以下的经营者和6个灶头、经营面积150平方米以上的经营者,给予不同级别的政府补贴。

据了解,环境质量是濯水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重要考核指标之一,油烟达标排放直接关系景区的优良空气天数。区生态环境局将在近段时间内对景区范围内110余家餐饮店持续开展油烟直排检查,并加大处罚力度,确保油烟达标排放。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对濯水景区的油烟、噪音、污水直排等问题加大执法力度和频次,确保景区良好的空气质量及舒适的游览环境,助力濯水景区的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