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生态环境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生态环境局>动态

2020年黔江区空气质量优良355天

日期:2021-01-08

2020年黔江城区空气质量优良355天,优良率为97.0%,与上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增加7天。

管控做加法。区生态环境局严控交通、工业、工地、生活扬尘,积极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以PM2.5为防治重点,加强道路扬尘、施工扬尘、露天焚烧、烟熏腊肉等管控力度。

排放做减法。2018年以来,区生态环境局争取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73万余元,市级资金216万元,分别用于企业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补贴和140家餐饮油烟治理补贴。通过对工业炉窑、燃煤锅炉及其污染防治设施进行清洁能源改造和设施改造升级,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收获“黔江蓝”。碧空郎朗,清风徐徐。走在黔江的河堤上,柳枝随风摇曳,市民喜笑颜开,拿出手机随意摆拍,空灵的天空就是黔江的“幸福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