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生态环境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生态环境局>动态

服务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 黔江区生态环境局举办畜禽养殖场选址及备案管理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2-04-24

为贯彻落实全区牛产业发展会议精神,助推全区畜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近日,区生态环境局举办了畜禽养殖场选址及备案管理专题培训会,全区所有乡镇街道的环保办工作人员和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会。

培训分为两个板块,一是对畜禽养殖场的环评分类管理、选址以及粪污处置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二是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系统进行指导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将促进各乡镇街道“就近”服务指导辖区养殖户,以便养殖户少跑路,少走弯路,同时通过合理选址及落实粪污资源化利用措施,推进黔江畜禽养殖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目前,区生态环境局已经印发了《关于全区牛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服务指南的通知》,并组织专家开展实地指导帮扶选址15次,解答上门咨询18次,协助登记备案新建养殖场20家。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持续组织专家开展业务指导培训和实地指导帮扶选址,通过自身专业优势,助推黔江畜禽养殖产业绿色发展,助力乡村生态振兴,实现产业与生态的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