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生态环境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生态环境局>动态

行政、司法、社会三联合 开展“双送”服务进园区

日期:2022-05-13

5月12日上午,黔江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区法院、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重庆森平律师事务所召开“双送”服务(送政策、送法律)进园区培训会议,60余家企业参会。

培训会议中,区生态环境局污防科科长张文才就《送服务 争资金 助推企业绿色发展》作专题培训,对新出台的生态环境帮扶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企业如何用活用好帮扶政策进行了现场指导。区法院刘再法官就《污染环境罪相关问题探讨》作专题培训,通过解析典型的环境违法犯罪案例,帮助企业厘清法与违法,罪与非罪的边界。重庆森平律师事务所杨珊瑛律师就《企业用工常用法律风险防控》作专题培训,对企业关心的人事劳资、合同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民法典》的合同编进行了普法宣讲。

此次培训采用了行政部门牵头,司法部门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联合培训模式,充分凝聚了社会各界力量,携手帮助企业加快绿色转型,让企业在法治的轨道上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