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许可>办理结果
您当前的位置: 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许可>办理结果
  • 索引号 11500114MB15744604/2022-00264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
  • 成文日期 2022-12-02
  • 发布日期 2022-12-02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生态环境局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重庆市枳丹石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渝湘高铁重庆-黔江段黔江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一期)
  • 发布机构 黔江区生态环境局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生态环境局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重庆市枳丹石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渝湘高铁重庆-黔江段黔江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一期)

重庆市黔江区生态环境局审查建设项目

环评信息公示表


重庆市黔江区生态环境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2122日—2022128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https://www.qianjiang.gov.cn/

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qjjgk310@163.com,传真:79222925。通讯地址: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桐坪居委为民路17号,邮编:409000。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1

渝湘高铁重庆-黔江段黔江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一期

重庆市黔江区正阳组团

重庆市枳丹石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龙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共分为两个部分,为站前广场枢纽配套工程和站前市政配套道路工程,其中站前广场枢纽配套工程主要由武陵山游客集散中心,枢纽建筑,站前落客高架路,换乘风雨连廊,公交停车场,旅游大巴停车场,出租车蓄客区组成,总计容建筑面积约30499.0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6414.55平方米;站前市政配套道路工程包括黔州大道拓宽工程及掉头环岛工程。黔州大道改建工程站前段长度800m,红线宽度42m;站东段长度360m,红线宽度35m。掉头环岛工程:环岛内圆半径20.1m,外圆半径35.2m。项目总投资51140.32万,其中环保投资487万元,占总投资的0.95%

废水:施工期生活污水依托租赁民房已有的生活污水设施处理,不直接外排。施工废水设隔油沉淀池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洒水降尘,不外排。营运期餐饮含油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和生活污水一起经生化池处理后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排放至黔江新城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排放。

废气:餐饮油烟废气设置油烟净化装置,通过油烟净化处理后将油烟废气排至建筑公共烟道引至集散中心楼顶排放,油烟排放须满足《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50/859-2018)中标准限值要求;游客集散中心柴油发电机烟气经烟管引至屋顶排放,枢纽建筑柴油发电机烟气由管道排出室外;生化池臭气经专用管道收集后引至绿地排放,避开主要道路进出口和游客易集中活动休闲的地方;加强广场景观绿化、道路两侧及中央隔离带的绿化带的建设,严格执行车辆排放检验制度,限制尾气排放严重超标的车辆上路,降低汽车尾气对于沿线居民生活及健康的影响。

噪声:施工期采取调整作业时间、设置禁鸣标志、合理布局噪声污染源位置、加强车辆的维修等措施防止噪声扰民。运营期通过减振、隔声、加强管理、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等措施后,确保项目东、南、西、北厂界四周昼间噪声贡献值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标准;确保各环境保 护 目标声环境满 足《声环境质量 标准》(GB3096-20082类、4a标准。

固体废物:施工期弃方、建筑垃圾运至黄山岭弃渣场处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 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运营期旅客、办公人员、商业产生的生活垃圾,交环卫部门清运;餐厨垃圾定期交由有相关许可的收运单位回收处置。

生态环境:施工过程中由于场地的开挖、路基施工、临时施工设施占地等,必然发生扰动原地貌,损坏土地、植被、破坏水土保持设施的现象,从而不可避免地产生水土流失。因此,本项目道路必须严格执行文本提出的水土保持措施,做好沿线的植被恢复或复耕,可有效防治水土流失。

黔江区发展改革委员会已同意该项目备案(项目代码:2108-500114-04-01-198113


业主报批前已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