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许可>办理结果
您当前的位置: 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许可>办理结果
  • 索引号 11500114MB15744604/2023-00043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
  • 成文日期 2023-02-03
  • 发布日期 2023-02-03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生态环境局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重庆市黔江区白蜡园矿业有限公司狮子口采石场)
  • 发布机构 黔江区生态环境局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生态环境局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重庆市黔江区白蜡园矿业有限公司狮子口采石场)

重庆市黔江区生态环境局审查建设项目

环评信息公示表


重庆市黔江区生态环境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323日—202329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https://www.qianjiang.gov.cn/

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qjjgk310@163.com,传真:79222925。通讯地址: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桐坪居委为民路17号,邮编:409000。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1

重庆市黔江区白蜡园矿业有限公司狮子口采石场

重庆市黔江区阿蓬江镇石合村

重庆市黔江区白蜡园矿业有限公司

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

拟建项目建项目,其生产规模51t/a矿区面积0.0325km2开采标高+719m~+625m,开采方式为露天开采,矿区范围内建筑用灰岩控制资源量为498.2万吨,其中可供利用的控制资源量271.9万吨,服务年限5.1年。产品类型有石粉、碎砂、米石、12石、碎石、块石,总产量为49t/a。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0万元,占比6.6%


废水:开采区四周设截排水沟,北侧开采区雨水引至1#沉淀池,南侧开采区雨水引至2#沉淀池;各沉淀池容积分别为15 m335m3;工业场地周边设截排水沟,初期雨水和汇水引入工2#沉淀池,各沉淀池雨水经处理后回用于车辆冲洗、防尘洒水等;在工业场地入口处新建1个车辆冲洗池,容积均为10m3,车辆冲洗废水经2#沉淀池沉淀后回用于车辆冲洗、防尘洒水等,不外排。办公生活区扩建化粪池,容积为10m3,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后用作农肥,食堂设置油水分离器,食堂废水经隔油处理后,与生活污水一并进入化粪池处理。

废气:矿山配置1辆洒水车每天2次对挖掘、铲装区域、运输道路进行洒水降尘;生产车间采用彩钢全封闭结构,设备、皮带输送机为全封闭式,仅在原矿石进料口和产品皮带出料口设置开口;在车间顶部设置高压喷雾装置,三级破碎机入口处设置喷水管;破碎筛分设备配备布袋除尘设施:扩建项目破碎筛分生产线布置的较紧凑,且生产节拍一致,共用一套除尘设施,集气罩+布袋除尘器+15m排气筒,集气罩的收集效率为90%,除尘效率99%

噪声:外运输作业安排在白天进行,经过声环境敏感点时应限速、禁鸣。加强对作业人员的环境宣传和教育,认真落实各项降噪措施,做到文明施工。

固体废物:矿山开采剥离的表土堆放于排土场。排土场四周设截排水沟,将雨水引致2#沉淀池,防止排土场发生水土流失发生。废石加强综合利用部分用于工业广场和道路修建,剩余部分用于现有工程采空区回填。除尘灰可统一收集后作为石粉外售;洗车废水及沉淀池经沉淀后处理产生的泥砂,送排土场堆存。设110m2危废间,临时贮存废机油机修废棉纱及废手套等危险废物,危废间标识标牌、防渗措施等应该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

环境风险:矿山开采应“边开采、边恢复”。严格按照复垦方案,对形成的边坡、安全平台及时覆土、复绿;加强矿区生态恢复及绿化,营造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的人工植被景观。做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做好环境保护教育和科普宣传工作,树立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禁止狩猎;尽量减少由于知识缺乏或认识误区造成的对野生动物种群的影响。

黔江区发展改革委员会已同意该项目备案(项目代码:2206-500114-04-02-179151


业主报批前已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