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开放日
您当前的位置: 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开放日

黔江区生态环境局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2-12-21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 实习生 杨春 文/图)12月15日,黔江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及群众代表共同参与,搭建起政府与社会各界之间的沟通桥梁,着力构建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社会行动体系。

活动中,代表一行人参观了区生态环境局大厅,详细了解了区生态环境局的机构概况和职能职责,随后又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走进区生态环境监测站,零距离接触ICP-MS室、气象色谱仪室、离子色谱室、样品前处理室、原子荧光室等生态环保实验室,实地观摩实验分析过程。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引导大家了解生态环境知识,让大家切身感受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性。

参观完生态环境监测站,群众代表蔡宇说:“此次活动,让我零距离地了解到生态环境局的工作情况,增长了见识,意识到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今后我一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带动社区居民一起参与,共同守护好黔江的蓝天碧水。”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向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区生态环境局为民办实事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及群众代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就创新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方式、强化政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作、加强乡村污水处理监管、聚焦农业污染等生态保护工作建言献策、聚智出力。

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怀现场给予反馈。他表示,区生态环境局下一步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深刻认识把握生态规律,强化分析研判,统筹做好环境监测、环保宣传、环境治理等相关工作,主动服务企业、造福社会,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群众等社会各界的监督,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与社会各界一道,合力绘就生态画卷,共同守护秀美黔江。

区人大代表王秀蓉表示:“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生态环境系统与社会各界人士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的理解与互信,也唤起大家的生态文明意识,保障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作为人大代表,我也将持续关注生态环境,就相关问题建言献策,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75gudlux72aWGvUYhv6td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