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统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统计局>动态

统计局认真做好小微企业跟踪调查工作

日期:2020-12-29

统计局认真做好小微企业跟踪调查工作 

为了解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在本地落实情况,切实做好二季度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跟踪调查工作,黔江局通过以下三方面扎实推进实施:

一是认真完成平台报表工作。积极督促各乡镇统计人员认真核实小微企业经营状况,据实填写企业报表内容。同时,对乡镇上报的企业报表加强审核,确保报表质量。

二是加强对政策的了解。通过查询重庆市税务局官网、观看相关小微企业减税降费视频动漫,及时了解重庆当地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及成果,为做好我区关于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调研做准备。

三是认真开展调研工作。仔细查看小微企业报表中问卷调查部分,将问卷中选择了“没有享受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作为此次调研的重点对象,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咨询等方式,了解企业在减税降费方面的情况,最终及时完成案例分析报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