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统计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普查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区统计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普查数据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493N/2021-00041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统计
  • 体裁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6-04
  • 发布日期 2021-06-04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第二号)
  • 发布机构 黔江区统计局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第二号)

重庆市黔江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1](第二号)

——乡镇街道常住人口情况

重庆市黔江区统计局

重庆市黔江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4

根据黔江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现将2020年11月1日零时我区乡镇街道的常住人口[2]有关数据公布如下:

一、乡镇街道常住人口

全区各乡镇街道中,常住人口超过2万人的乡镇街道有5个,在1万人至2万人之间的乡镇街道有4个,在5千人至1万人之间的乡镇街道有17个,少于5千人的乡镇街道有4个。其中,常住人口居前五位的乡镇街道合计常住人口占全区常住人口比重为59.41%。

二、各乡镇街道人口变化

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30个乡镇街道中,有5个乡镇街道人口增加。人口增长较多的5个乡镇街道依次为:城东街道、舟白街道、城南街道、正阳街道、城西街道,分别增加33944、22049、20676、19703、11269人。

表2-1 各乡镇街道人口

注释:

[1]本公报数据均为初步汇总数据。

[2]常住人口包括: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户口在本乡镇街道或户口待定的人;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离开户口登记地所在的乡镇街道半年以上的人;户口在本乡镇街道且外出不满半年或在境外工作学习的人。

[3]指全区各乡镇街道的常住人口占全区人口的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