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态

黔江区积极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三)

日期:2021-08-06

2021年“八一”建军节期间,黔江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市有关文件精神,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对全区27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亲切地与慰问对象促膝谈心、拉家常,对军人们为党和国家的无私奉献表示钦佩。同时,全面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等。慰问对象对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永葆军人本色。

正阳街道:按照“普遍走访、重点慰问、物资鼓励、精神激励”的原则,扎实做好“八一”期间走访慰问工作。一是对2户抗美援朝老战士进行走访慰问,发放慰问信2份,慰问金800元。二是全覆盖联系退役军人,并完善退役军人个人信息,发放慰问信400余份,入户为朝阳社区现役军人家属悬挂光荣牌1块。三是5个社区分别召开座谈会,组织退役军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中观看学习先进典型及重庆市最美退役军人事迹。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就业创业扶持和岗位推荐,解决生活困难补助2人。

冯家街道:召开退役军人“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座谈会期间,冯家街道党委书记、武装部长向参会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给他们介绍了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也认真倾听了退役军人的心声和需求。退役军人纷纷表示,收到参加此次座谈会的邀请感到很欣喜,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走访慰问老复员军人

正阳街道朝阳社区召开“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

冯家街道渔滩社区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