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态

黔江区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

日期:2021-10-11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健全领导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法规制度,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明确日常管护单位或人员的职责义务,签订管护协议书66份,持续推进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维护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

二是加强保护管理。对全区烈士纪念设施进行全面摸排,加强修缮保护,落实管护措施,建立“一处一档”,投入106.2万元对金溪、黎水等烈士墓进行修缮维护,有序推进黔江区烈士陵园搬迁前期工作,认真核查完善185名烈士事迹,积极编撰《黔江区烈士英名录》,加快烈士英名墙建设。

三是营造尊崇氛围。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把烈士陵园、万涛故居等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阵地,大力宣传万涛、龚昌荣等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利用各级媒体平台,大力宣传英雄烈士保护法、英烈故事等33场次,认真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纪念日、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180余场,2万余人次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