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态

黔江区持续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做强做优

日期:2021-10-15

为建好用好管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有效提升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黔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全面统筹、真做实干,抓建设、抓服务、抓落实,实现区、乡、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从无到有、从有到优。

一是严格对标“五有”要求,服务保障机构全面建成。持续推进区服务中心、30个乡镇(街道)服务站、219个村(社区)服务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三级服务体系全面建成,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高速路”全线贯通。

二是设立“退役军人之家”,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因地制宜、各显神通,大力推进“退役军人之家”建设,按照“统一标准+本地特色”模式,各级“退役军人之家”接踵建立,党史、国史、军史学习教育更加入心,退役军人典型示范效应更加彰显,情系老兵真诚服务更加用情,广大退役军人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全面激发。

三是全面落实标准规范,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夯实。紧跟国市标准不变样,细化明确“八项标准”,严格实施“七项制度”,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真诚为每一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优抚帮扶、权益保障、来信来访等服务,切实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行稳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