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态

石家镇:走访抗美援朝老兵 铭记卫国英雄精神

日期:2022-05-31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党员政治意识和政治觉悟,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石家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全体工作人员,以走访抗美援朝老复员军人活动为契机,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70年前,马脑顶村的陈一朗同志响应号召,一腔热血奔赴朝鲜战场,并在1952年参加了开城战役,自部队复员后,他继续发挥志愿军战士和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活跃在为家乡人民服务的一线,历任村大队长和支部书记,现在仍不时在村组事务中发挥余热。

走访当天,陈一朗得知退役军人服务站“娘家人”的到来,已是耄耋之年的老人特意换上了整洁的军装,挂起了耀眼的军功章。虽然已双耳失聪,但在一块小黑板的帮助下,老人连说带比划,情真意切地讲述着当年的烽火岁月。“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讲到情动处,老人不由自主地唱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伴着激越的歌声,全体走访人员纷纷起立,向老英雄致敬,为那段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鼓掌喝彩。

下一步,石家镇将充分发掘本地红色基因和戎马精神,持续开展走访活动及爱国主义教育,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军人的精神成为滋养爱国主义的源泉。

图为:工作人员聆听陈一朗讲述战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