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态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四举措做好军转干部 健康体检

日期:2022-06-17

一是完善台账。对38名企业军转干部、58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完善其年龄结构、身体状况、家庭住址、家庭成员、联系方式等基础信息,做到每一个军转干部情况清、底细明。

二是主动帮扶。建立一对一帮扶体系,常态化开展八一、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及时了解军转干部的思想状况,加强健康知识宣传。通过告之体检与及时就医的重要性,消除部分军转干部害怕体检的思想包袱,争取他们对体检工作的支持。

三是灵活方式。采取就近体检与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他们做好服务。联系3家合作医院,由军转干部根据自身状况、距离远近选择体检医院。为8名暂时不能到医院参加体检的,采取上门发放体检卡的方式,另行约定体检时间。

四是跟踪服务。明确1名工作人员加强与军转干部的日常联系,随时了解其身体状况和治疗情况,及时做好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