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文化旅游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文化旅游委>动态

乌江画廊文旅示范带建设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0-12-09

12月4日,乌江画廊文旅示范带建设座谈会在黔江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现场,渝东南各区县与相关市级部门、文旅开发企业、金融机构等共同签署了《乌江画廊文旅示范带建设多方合作框架协议》。会议通报了组建渝东南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开发建设平台公司、武陵山区文旅融合发展联盟以及制定发展规划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乌江画廊文旅示范带资源丰富、景点密集、基础良好,是全市旅游发展的骨干线路之一。通过串点成线、以线带面,加快推动沿线文化旅游业整合发展,对于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建设和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打通乌江沿线的旅游精品线路,努力提升景区品质和服务,打造吸引人、留住人的优质景区集群。聚焦基础设施完善和提升,统筹线路运营、宣传推广,共商发展规划、共建重大项目、共享发展资源、共推文旅品牌,构建起政府主导、企业支撑、社会参与、开放合作的发展格局,形成乌江画廊文旅示范带建设的合力。

    会前,与会人员从涪陵经武隆、彭水、酉阳、黔江至秀山,调研乌江沿线文旅融合发展相关情况。(记者王亚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