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文化旅游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文化旅游委>动态

区文化旅游委“四个聚焦”做好渝东南 区域旅游协作

日期:2021-01-21

2020年,黔江区作为渝东南区域旅游协作组织轮值主席,以创建渝东南文旅融合示范区为目标,携手各区县共创“渝东南”品牌,积极参加市文化旅游委组织的境内外宣传营销活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联合渝东南及武陵山片区重点景区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共同拓展境外客源市场,扩大渝东南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一是聚焦“面上整体宣传”,以多渠道广告投放提升品牌影响。根据区域旅游实际情况变化,设计制作了渝东南旅游形象宣传片/旅游手绘地图、帆布手提袋等旅游宣传品。在解放碑、观音桥、大坪龙湖时代天街等主城商圈LED,以及北城天街、鎏嘉码头、财信广场等40块车库透明屏滚动播放渝东南旅游形象宣传。与重庆国际马戏城进行战略合作,通过内场大屏、全年票面广告、大厅活动展示位、自媒体号宣传等平台进行整体宣传,全方位提升渝东南旅游品牌影响。

二是聚焦“精准抱团营销”,以全方位合作走出去开辟旅游市场。参加了“成渝地·巴蜀情”2020重庆文旅“大篷车”巡游营销推广活动,牵头承办了第二条巡游营销推广线路活动。以“畅游渝东南·领略武陵风”为主题,邀请网络主播现场直播,携手亮相解放碑参加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组织渝东南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参加了2020“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组织了渝东南各区县参加“十万山东人游重庆”活动、重庆(渝东南)文旅上海推介会、2020重庆西部旅游博览会、中国旅游日重庆分会场活动、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会成都国际旅交会等相关市内外活动。黔江作为轮值主席单位,组织成员参加了各项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余万份,提高了渝东南区域旅游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有力地推介了渝东南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产品。

三是聚焦“媒体采风推广”,以新旧媒体整合推广凝聚宣传合力。组织包括四川等地的全国主流媒体和网络大咖开展“助力双城经济圈,秋冬畅游渝东南”大型媒体采风活动。来自人民网、华龙网、新华网、重庆日报、腾讯、一点资讯以及老黄带你去旅游、陈 sir 走四方等网络达人走进黔江濯水景区、酉阳叠石花谷、秀山川河盖、彭水阿依河、武隆白马山、石柱万寿山景区,打卡渝东南武陵山文旅融合发展的示范区,并通过高质量的旅游攻略和多个优质传播平台发布,实现互动传播,宣传营销渝东南。此次活动媒体端共发布47篇,其中川媒 12 篇,本地媒体 35篇,自媒体端共发布286条,曝光量总计6859万。

四是聚焦“精品线路串联”,以线路产品引领区域旅游协作新发展。合力打造渝东南武陵山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统筹推进渝东南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合力打造乌江画廊文旅示范带,推出渝东南黄金旅游线路产品。优化渝东南旅游线路产品,与武陵山片区张家界、凤凰等知名旅游景点进行“串联”,共同拓展客源市场。积极筹备组建渝东南(武陵山)旅游营销资金池,将渝东南旅游资源与武陵山区旅游资源进行整合打包宣传推介,推出更多精品旅游线路,将线路产品打造作为区域旅游协作重要抓手,引领区域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