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文化旅游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文化旅游委>动态

黔江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品文物图片展

日期:2021-04-16

4月13日,由区文化旅游委主办、区文管所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品文物图片展”随着区两会的召开,在大众广场正式开展。

此次展览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区文管所精心制作,精选出有较高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科研价值的不可移动文物18处,国有馆藏文物60余件进行展出。该展览以图片形式让文物走进两会走进市民,让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关心支持我区文物事业发展,在全社会树立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理念,从精美文物知历史发展、观时代变迁、阅民族文化、扬黔江精神。对传承文化根脉,凝聚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精品文物图片展,还包含了红三军遗留的红色羊皮箱、毛泽东《论持久战》、万涛故居、黄泥坨红军纪念地等丰富多样的革命文物资源,是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能够引导群众了解革命文物背后的革命故事,更好领悟革命文物背后的革命精神,为党团结带领人民继续前进提供了力量源泉。

此次展览深受欢迎,参加两会的区领导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看了展览。两会结束后,展览还将继续在重庆市第十二届文化遗产宣传月和党的生日期间在我区巡回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