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文化旅游委>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区文化旅游委>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
  • 索引号 11500114MB1574655X/2023-00175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体裁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3-10-30
  • 发布日期 2023-10-30
  • 文件标题 重庆市文化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公示
  • 发布机构 黔江区文化旅游委
  • 有效性

重庆市文化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公示

关于推荐重庆市文化旅游系统先进集体

和先进个人的公示


根据《市人力社保局、市文化旅游委关于评选表彰重庆市文化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经重庆市文化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综合评审通过,拟推荐黔江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为先进集体,重庆市黔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曾照同志为先进个人,现予公示。如有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信函、电话等方式向办公室反映。


公示时间:2023年10月30日—11月3日

通讯地址:重庆市黔江区城西街道新华东路西段520号  

联系电话:023—79223963 



                                    重庆市黔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3年10月30日


重庆市黔江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先进事迹


近年来,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在市文化旅游委指导下,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黔江旅游发展跑出了“加速度”。

一、旅游供给结构持续优化。深入推进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培育打造新产品与提升现有景区相结合,成功创建濯水国家5A级旅游景区,形成“1个5A+7个4A”的精品旅游景区品牌方阵,A级旅游景区数量居全市第二位、渝东南第一位,获评首批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城市大峡谷二期、正阳圣境森林康养小镇等大型文旅综合体项目加快推进,世界第一风雨廊桥、城市大峡谷、深山明珠小南海等声名远播。

二、文旅创新融合深入拓展。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融合发展,成功推出“三节一赛一会一剧”,成立渝东南唯一民族技艺传承创新中心、非遗大师工作室,全市唯一民族博物馆免费向游客开放,三台书院、万涛故居等文物实现活化利用,建成渝东南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濯水获评首批国家级非遗旅游小镇,小南海新建村获评首批国家级非遗旅游村寨。

三、区域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不断完善“线上+线下”旅游营销体系,积极参加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联动毗邻区县策划推出10条精品旅游线路,协同打造乌江画廊文旅示范带和武陵山区民俗风情生态旅游示范区。30公里美丽阿蓬江两岸成为乡村旅游示范带,小南海新建村入选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创新“乡村振兴+全域旅游”融合发展案例》作为典型案例全国推广。成功举办4届中国山地马拉松赛、6届跑客节、4届鸡杂美食节等节会活动,荣获“中国清新清凉峡谷城”“中国最佳文化旅游名区”等称号。

四、旅游产业加速恢复。不断丰富壮大各类文化旅游市场主体,文旅经济稳步恢复。2022年,全区A级景区实现购票人数117.34万人次、门票及二销收入1.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0.52%、130.75%;全区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6.08亿元,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总量14.7亿元。今年1—6月,全区A级景区实现购票人数44.2万人次,门票及二销收入8257.2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1.64%、19.66%,濯水景区“五一”假期接待游客量列全市5A级景区第二位。


曾照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曾照,男,汉族,重庆黔江人,198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重庆市黔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该同志从事文化旅游工作7年,先后在规划发展科、机关办公室负责工作,期间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资源开发处挂职学习一年半,得到上级领导高度评价。该同志讲政治、顾大局,作风严谨、务实肯干,获嘉奖3次,先后被评为黔江区招商引资工作先进个人、濯水景区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其先进事迹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善学善思,学以致用当好参谋助手。该同志勤于学习,主动学习研究文化和旅游部、市文化旅游委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重大规划、重点举措,学习借鉴行业专家重要研究成果,及时掌握行业发展新趋势、新政策。善于将理论学习与黔江实际相结合,紧盯黔江文化旅游发展关键环节开展调查研究,撰写领导讲话、工作要点、调研报告等材料40余篇,其中,《关于高质量推进文旅美城建设的思考》获黔江区2022年度主题大调研活动优秀调研文章,提出的发展思路、工作举措为黔江“文旅美城”建设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

二、勤于服务,创先争优服务文旅发展。该同志虽在办公室工作,但积极主动学习公共文化服务、文化遗产保护、产业规划发展、文旅宣传推广等业务工作,认真专研各科室业务,全力协同各科室解决文化旅游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既做参谋助手,又当业务能手,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在濯水5A景区创建、重大文化活动举办、文旅品牌建设等工作中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当标兵、做表率,为黔江构建“1个5A+7个4A”精品景区品牌方阵、2023武陵文旅大会、武陵山(渝东南)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三、协调各方,严谨高效做好中心枢纽。该同志认真履行办公室职责,围绕中心工作,沟通上下、联络各方,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协同做好公文处理、会议办理、信息报送、政务公开等工作,年均运转公文5700余个,协调办理会议410余次,报送信息120余篇,做到了办文精准、办会精细、办事精心,实现了“三办”工作“零差错”“零办结”,起到了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心枢纽作用,有效汇聚了黔江文化旅游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