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动态

我区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演练

日期:2020-09-25

我区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演练

为有效应对秋冬季节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提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近日,黔江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项应急预案暨黔江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在区卫生健康委开展。

演练围绕“启动应急响应评估判断风险、人员排查、联防联控、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医疗资源调配、信息发布和舆论监测、响应终止”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桌面推演,全程共设计了15个场景和29个问题,演练以问答的方式将场景依次展开。

下一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提高思想意识,保持头脑清醒、保持工作强度,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充分运用演练成果。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趁热打铁,查漏补缺,针对问题和不足,迅速整改完善,确保隐患除根、风险清零,真正筑牢应对处置疫情的“防火墙”。是抓实抓细防控应急准备。按照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对标对表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把控,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