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动态

黔江区6名学子获“红十字星火助学计划”资助

日期:2020-12-01

黔江区6名学子获“红十字星火助学计划”资助

    微微星火,点亮前程。121日,黔江区红十字星火助学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正式举行,6名获资助困难学生现场得到星火助学计划资助。在未来的学业路途中,这一微微星火将点亮他们的求学之路。

    “红十字星火助学计划是市红十字会新开展的一个助学助困项目,黔江区有6个名额。实施该计划,旨在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推动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为红十字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强牢靠的人才保障。让受资助的学生,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之情,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努力学习,积极传播红十字精神,为红十字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红十字星火助学计划”助学对象通过学校筛选确定,主要是因各种原因导致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品德和学习成绩较好的城乡学生。资助将从普通高中、职高一年级新生开始,如连续读完大学本科及硕士、博士研究生的,资助将持续到他们毕业。资助的额度为每人每学年2000元,用于补助其生活、学习等开支。
    仪式现场,在拿到助学金后,同学们都非常激动,纷纷表示,将把红十字会的资助关爱作为前进的动力,努力学习,并利用节假日积极参加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使自己从被帮助者成长为爱心的传播者,将红十字会的精神不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