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动态

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渝东南片区第一届家庭 主厨减盐减油技能厨艺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0-12-11

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渝东南片区第一届家庭

主厨减盐减油技能厨艺大赛成功举办

合理膳食是保证健康的基础。今年来,我市居民营养健康状况明显改善,但是仍面临营养不足与过剩并存、营养相关疾病多发等问题。高盐、高油等不健康饮食是引起肥胖、心脑血管疾病和肿瘤的危险因素。12月10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主办,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区疾控中心承办,重庆旅游职业学院协办的渝东南片区第一届家庭主厨减盐减油技能厨艺大赛在黔江区拉开帷幕,来自于渝东南片区的9个区县的队伍参加比赛。

比赛期间,诚邀重庆旅游职业学院全国餐饮业二级评委李兴武开展少盐少油与营养健康理念培训会;12月11日正式进行厨艺比拼,经过激励的角逐,根据评委评分及少盐少油评分,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分别是黔江区、丰都县、石柱县。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号召居民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对提升少盐少油的健康理念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