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动态

黔江区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1-04-02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黔江区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召开

为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41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全区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区卫生健康委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委属各卫生健康单位、各民营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殷明主持。

会议首先观看了卫生健康系统专题警示教育片《警钟》,该片对当事人违纪违法的思想和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揭示违纪违法人员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无视党纪国法,以权谋私的犯罪历程,令人触目惊心,发人深省。曾经的党员干部,如今的反面典型,前后反差之强烈,让与会人员深受震撼与教育。

会上,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冯本学全面总结2020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着力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基层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为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扬““三牛”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成效推动“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毅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卫生健康单位要加强政治建设,持续营造卫生健康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贯彻落实区纪委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克服倦怠情绪,巩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成果;要深化行业作风建设,努力构建清亲有为的政商及医患关系;要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完善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