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动态

黔江区卫生健康委 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1-04-21

活动现场

为群众免费测血压

2021年4月,是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月。4月19日,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在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广场开展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全国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此举旨在引导动员群众培养参与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全面推进健康黔江建设。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活动主题进行宣传,并且组织医护人员热情为广大市民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解答他们在常见病、多发病及慢性病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积极向过往市民宣传爱国卫生、传染病防治、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控烟履约等健康科普知识,从而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卫生意识,为市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崇尚健康生活方式、自觉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营造良好氛围。市民李女士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真不错。”

“倡导文明卫生行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城乡环境,是我们每一个老百姓的责任。”当天,区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更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自主自律健康生活方式,强化生态环保意识,推动全社会践行健康强国理念,从源头上降低传染病传染风险。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委将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重点开展“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宣传普及健康科普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把健康卫生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从而在全区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记者 李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