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动态

区卫生健康委“四个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1-09

区卫生健康委“四个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区卫生健康委通过“四个进一步”举措,全面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1月9日赓即召开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再落实,全面做好应对准备,要求备勤期间不得离开黔江,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进一步深入细致排查。一是持续强化监测预警。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强化流行病学问诊,对可疑患者严格闭环管理。二是针对武隆事件举一反三,确保取得实效。武隆的事故发生后,区卫生健康委迅速转发文和领导批示,要求全系统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到位。

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一是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加快推进“加强针”接种,在保障安全前提下,加快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接种任务,按照“四有”要求做好医疗保障,高度关注异常反应。二是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稳定,确保平安和谐。各医疗卫生机构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做好疫情风险提示、安全生产等宣传工作深入人心,切实做到安全过节,和谐过节。

进一步巩固各方值守。一是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制订落实预防措施,做好机构内人员排查管理,个人防护健康监测。二是抓好隔离场所管理。对集中隔离场所配齐“行政点长”“技术点长”,并对集中隔离场所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集中隔离场所设置符合规范要求,强化战时意识、责任担当,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克服麻痹侥幸意识,时刻保持。三是强化值班值守与应急处置,确保响应及时。各医疗卫生机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人员值班制度。严格信息报告,按照“首报快、续报准、终报全”的要求,坚持边核实、边调度、边报告,做到事发后30分钟电话首报、1小时内书面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