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公告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公告公示

2023年黔江区卫生健康委深入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日期:2023-12-29

一、夯实信息基础,强化医疗卫生机构及医务人员信用建设。常态化随机抽查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规范管理和依法执业督查检查,重点检查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收费等诚信医疗服务准则落实情况,建立药品价格、医疗服务价格公示制度,将检查结果作为医疗卫生机构校验等依据,同时与医务人员定期考核等挂钩。

二、深化信息应用,强化公共场所事前承诺与事中事后监管。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办事群众信用承诺、诚信践诺为保障,在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中推行“告知承诺制”,制定相应许可项目告知承诺书,推进公共场所管理重心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将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通过政府门户网站、黔江政务通等平台向社会公开,做好审批和监管的有效衔接。

三、加强信息归集,努力营造卫生健康系统良好的信用环境。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谁产生、谁负责”“应示尽示、应归尽归”的要求,落实专人,将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息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5个工作日内报送至“信用重庆”信用信息平台,做好信用信息的采集、保存、公开和共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