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处罚/强制>办理结果
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处罚/强制>办理结果
  • 索引号 11500114MB1574604M/2022-00116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 体裁分类 行政执法
  • 成文日期 2022-07-12
  • 发布日期 2022-07-28
  • 文件标题 行政处罚决定书(黔江卫传罚〔2022〕4号)
  • 发布机构 黔江区卫生健康委
  • 有效性

行政处罚决定书(黔江卫传罚〔2022〕4号)

被处罚人:黔江陈*彬诊所,地址:黔江区舟白街道杨家坝安置区A1—99号,联系电话:18*******19,法定代表人(负责人):陈*彬,性别:男,民族:土家族,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500114MA5URDF1XP。重庆市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监督员:李盘(执法证号:020240090)、黄华(执法证号:020240096)着装亮证说明来意后,在陈*彬的陪同下,对黔江陈*彬诊所进行现场检查并了解相关情况,记录如下:1.未制定医疗卫生机构内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和意外事故的应急方案;2.未制定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流程图;3.消毒产品未建立进货验收制度,未建立进货验收台账;4.未见“金世安”带状疱疹[卫生许可证号:赣卫消证字(2019)第D023号])、“康御堂”紫花地丁[卫生许可证号:赣卫消证字(2019)第D038号]2款消毒产品的安全评价报告书;5.医疗废物暂存间设置不符合规范。该诊所暂存间名称为垃圾暂存间,且标识的颜色为绿底白字,标识应为黄底黑字;6.以上笔录有现场拍摄影像为证。

相关证件:

1.现场笔录;2.卫生监督意见书;3.现场拍摄影像

根据本案的调查以及相关证据证明,黔江陈*彬诊所的上述事实,违反了《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第七条;《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第四条;《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第八条;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第五条的规定。

本案经过调查核实,违法事实已查清,建议结束调查,予以行政处罚。

违法事实:黔江陈*彬诊所未制定医疗卫生机构内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和意外事故的应急方案。违反了《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第七条;《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第四条;《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第八条;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第五条的规定。依据《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一项;《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第一项;1.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6个月内向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法院起诉,但不得停止执行本处罚决定。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重庆市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07月12日        

备注:本决定书一式二联,第一联留存执法案卷,第二联交当事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