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健康中国黔江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健康中国黔江行动
  • 索引号 11500114MB1574604M/2022-00111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 体裁分类 工作动态
  • 成文日期 2022-10-12
  • 发布日期 2022-10-12
  • 文件标题 健康中国重庆行动——关爱妇幼健康,保障母婴安全
  • 发布机构 黔江区卫生健康委
  • 有效性

健康中国重庆行动——关爱妇幼健康,保障母婴安全

健康中国重庆行动——关爱妇幼健康,保障母婴安全

为切实保障母婴安全,维护妇女儿童健康权益,2022年,我区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扎实开展好免费婚检、孕优、孕产妇健康管理和儿童健康管理等工作。

一是全面推进出生缺陷防治工作。为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免费提供婚前医学检查;对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同时在怀孕前三个月和怀孕后前三个月的妇女免费发放叶酸,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的风险,提高优生意识。

二是提高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水平。我区为辖区孕13周前的孕妇建立《母子健康手册》和居民健康档案,并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免费为辖区孕产妇提供5次产前检查和2次产后访视,切实保障母婴安全。

三是进一步提高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水平。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开展从新生儿家庭访视、新生儿满月健康管理、婴幼儿健康管理到学龄前儿童健康管理,提供共计13次免费健康检查,包括:体格检查、生长发育、口腔保健和视力检查等。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子显示屏、义诊咨询、入户走访、举办讲座等方式,大力宣传妇幼健康工作,有效提高妇幼保健服务质量,为我区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