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防疫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防疫服务

重庆市黔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部分区域开展集中免费核酸筛查的通告

日期:2022-10-12

重庆市黔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在部分区域开展集中免费核酸筛查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部分区域开展1次集中免费核酸筛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10月13日(星期四)8:00-14:00,具体时间安排以各村(社区)通知为准。

二、检测范围及对象

城东街道、城南街道、城西街道、舟白街道、正阳街道、冯家街道全域所有人群(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原则上按常住地就近参加采样。

以下人员除外:

1.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超过48小时人员,需主动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进行报备,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2. 24小时内已核酸检测阴性者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3.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行动不便、卧病在床及3岁以下婴幼儿等无社会面活动且未接触风险人群的人员,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4.“渝康码”异常(黄码、弹窗)人员,就近原则前往属地专用采样台进行核酸检测,具体:城东街道(阳光花园中心广场)、城西街道(大众广场)、舟白街道(民族风情城)、正阳街道(正阳街道文化广场)、冯家街道(万涛小学)。

5. “渝康码”为红码人员,请立即向社区报告,并严格按社区要求进行采样并落实分级分类管理措施,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三、采样地点

按照就近原则,核酸检测对象在居住地附近的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具体以村(社区)通知的核酸采样点为准。

四、注意事项

(一)设置在学校的采样点,先对师生进行集中采样,再接受附近市民采样,由属地街道办事处统筹安排。

(二)请按照村(社区)工作人员安排的时间段和采样地点,提前准备好“渝康码”或“便民渝康码(核酸二维码)”或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以上三选一,请尽量携带智能手机),准时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单独前往采样、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请准备好身份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小纸条。

(三)采样期间,请配合工作人员安排,做好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等工作,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距,不交谈、不聚集,采样完成后,按照指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

(四)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人员,请立即向社区报告,在社区工作人员引导下,及时前往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五)接受核酸检测是所有市民应尽的义务,请广大市民积极主动配合,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无正当理由,拒不进行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配合做好核酸筛查工作,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衷心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重庆市黔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