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重要政策
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重要政策

致黔江籍在外人员的一封信

日期:2022-12-14

广大黔江籍在外人员:

无论是在外求学的莘莘学子,还是在外务工、经商、创业的家乡游子,你们阔别故土、离别亲人,怀揣梦想、不辞辛劳在外打拼,用勤劳、智慧和汗水生动诠释了“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时代精神,家乡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年终岁尾、佳节将至,离乡的你们或许早已按捺不住思乡之情、返乡之心,家乡的亲友们也翘首以盼与你们团聚。有许许多多的乡亲,这三年因疫情未能与亲人团聚,我们看在眼里、感怀在心。他乡纵有当头月,不及家乡一盏灯。我们由衷理解你们迫切归家与家人团聚的心情,也诚挚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鉴于当前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健康,共同守护黔江平安,我们特此温馨提示:

一、做好自我防护。返乡人员请提前做好行程规划,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返乡途中做好自身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在人群密集场所停留,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并保持安全距离。如果您选择就地过节,在黔家庭有生产生活困难的,请与所在地村(社区)联系,我们将帮助协调解决。

二、配合疫情防控。请抵黔后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落实7天居家隔离,隔离第6、7天连续2次核酸检测Ct值≥35解除隔离;高风险区外溢人员和密切接触者落实5天居家隔离,第5天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隔离;隔离期间严格遵守隔离相关要求,严禁外出,避免与他人接触。其他类型阳性感染者按要求入院治疗或集中隔离治疗。

三、加强健康监测。请自觉落实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凡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等症状,倡导开展抗原检测后视结果和症状轻重选择就医或居家,就医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符合接种条件、无接种禁忌症的,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已接种且符合接种“加强针”的,积极进行“加强针”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四、倡导文明新风。养成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等良好文明卫生习惯。尽可能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主动向村(社区)报备,严控参加人数、严格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自觉抵制不科学、不文明言论,不传播来源不明疫情信息,不轻信未经证实的消息。

五、欢迎回乡兴业。家乡不仅是你们承载乡愁的故土,更是你们创新创业的热土。今日黔江,“文旅美城、集散兴城、工业强城、开放活城”提速推进,“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魅力彰显,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开放环境、政商环境不断优化,“黔”程似锦,“江”来可期。真诚希望你们学成返乡创业,告别在外打拼漂泊,用你们的聪明才智、技术经验、人脉资源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在家门口增收致富,照顾好父母和孩子,实现事业、生活双丰收。

切切游子意,依依故乡情。无论是就地过年,还是返乡团聚,家乡都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衷心感谢你们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让我们一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战胜疫情,为建设更加和谐幸福美丽的黔江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重庆市黔江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22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