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11500114MB1574604M/2020-00005
  • 发文字号 黔江爱卫〔2020〕9号
  • 主题分类 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 体裁分类 公文
  • 成文日期 2020-08-20
  • 发布日期 2020-09-10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区开展2020年秋季统一“除四害” 活动的通知
  • 发布机构 黔江区卫生健康委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区开展2020年秋季统一“除四害” 活动的通知

黔江爱卫〔2020〕9号

重庆市黔江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在全区开展2020年秋季统一“除四害”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灾后疫情防控、巩固国家卫生区和卫生乡镇创建的需要,结合我区实际,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0年秋季统一“除四害”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城区2020年秋季第一次统一“除四害”活动时间为:8月25至8月31日,各乡镇统一“除四害”活动时间为8月28至9月3日,连续7天,雨天顺延。  

二、责任范围

城区公共外环境“除四害”活动由区爱卫办组织病媒生物防制PCO专业公司实施;区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各自负责“门前院内三包”  责任区域;各街道办事处负责辖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物业小区、弃管小区、城乡接合部等区域;各乡镇负责本地集镇区域。

三、药品领取或购买地点

各街道办事处、病媒生物防制PCO专业公司请于8月24日(星期一)到区爱卫办领取,联系人:仲树栋,电话:79310768。

区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需要购买药品、器具或需要购买专业公司服务的请与重庆精英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联系,联系人:陈长贵,电话:13996908608。

各乡镇购买专业公司服务的请与相关有害生物防治专业公司联系。

四、药品发放标准

鼠药原则上居民户按照1-2小包发放(100-200㎎),灭蚊、灭蝇、灭蟑标准请联系病媒生物防制PCO公司指导。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专人。为确保本次活动取得显著实效,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科学规范投入灭鼠毒饵。灭鼠毒饵投放的技术规范是室内每15平方米房间投放2-3堆,每堆30克;室外环境沿墙根或一定地势每隔20米投放1堆,见鼠洞增投1堆,每堆(洞)20克。要连续投放3-7天,检查并补充毒饵。  

(二)加强宣传,安全监管。在统一投放鼠药期间,各单位要做好统一灭鼠活动的安全防范工作,做好宣传提醒。投放灭鼠毒饵前要在单位或社区等进行安全告示,公共环境(场所)灭鼠毒饵投放处要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外环境所有灭鼠毒饵必须投放在鼠洞内或灭鼠毒饵盒中。

(三)明确责任,严格督查。各乡镇街道及区直各单位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责任范围认真组织实施,这次活动纳入下次巩卫督查的重要内容进行评分通报,活动结束后将活动开展情况(附活动图片)报区爱卫办(邮箱:949461085@qq.com,联系人:吴丹,电话:79310965)。

附件:1.各街道鼠药数量分配表

      2.病媒生物防制公司名单


重庆市黔江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8月20日        



附件1

各街道鼠药数量分配表

序号

单 位 名 称

鼠药(件)

备注

1

城东街道

170


2

城南街道

100


3

城西街道

120


4

正阳街道

100


5

舟白街道

100


6

冯家街道

80


合   计

670



附件2

病媒生物防制公司名单

公司名称

负责人

联系电话

备注

重庆精英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

陈长贵

13996908608


重庆市黔江区政敬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

钟富祥

15736699008


重庆市黔江区佳鑫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

陈军华

15334623655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