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信访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信访办>动态

黔江政法系统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日期:2021-03-19

3月18日下午,黔江区政法系统在区委党校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讲座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余健华主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钟文华出席。

此次讲座邀请重庆库嘉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特聘专家、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监察法学院副院长胡兴建教授,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法治国家”为主题进行讲授。

讲座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步伐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应对新时代的“新问题”必然选择等。

专题讲座在全区政法队伍中产生了热烈反响,与会人员普遍认为,讲座对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有很大帮助,有助于大家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来推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讲座结束后,余健华就讲座内容向全区广大政法干警提要求。他说,要加强学习教育培训,强化法治引领作用,做实法治建设工作,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扎实开展普法宣传,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作为重要内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让全社会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贡献、理论特色、实践要求,并积极宣传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经验和典型。(记者  龚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