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信访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信访办>动态

市信访办举办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

日期:2021-04-1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4月7日,市信访办举办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市信访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梅永康主持并讲话,各支部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读书班分自主学习和集中研讨两个部分,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和1945年中国共产党第六届中央委员会扩大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相关内容,逐字逐句精读,认真做好笔记,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集中研讨环节,4名处级干部、1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1名党员代表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市信访办二级巡视员王平作了点评总结。

王平指出,通过这次学习,让党员干部再次重温了党的历史,追溯了党的根脉,解读了党的初心,牢记党的使命,从思想深处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和深刻的灵魂洗礼,促使党员干部既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上有所提升,也在更为鲜活、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我们要传承好革命先烈知难而进的奋斗精神,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强化担当责任。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守为民情怀,坚持实事求是,带着责任和感情去做群众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梅永康强调,举办专题读书班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参加专题读书班活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抓好个人自学,积极参与集中研讨学习交流,切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学习计划,突出学习重点,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自觉性,不断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题读书班各项学习任务。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以学促干、以干助学,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突出“抓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这一主线,创新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